吾尝梦为鱼,因化为鸟。

21天

已经21天没有你的消息了。电话不接,短信不回,qq下线。

而我只知道,你从武汉回去之后开始发烧,然后自我隔离,一切就没了下文。

今天把《恋爱的犀牛》又看了一遍,四周喧嚷,却总想起去年夏天我们猫在奶茶店看完这部戏,结束后我赶最后一班地铁,你摸着黑回家,到家后各自感叹不能再让父母这么担心。

说起来还有点坎坷,我们换了三家店——从便利店到麦当劳到卡旺卡,才终于找到一个网速过得去的地方。然后我们点两杯奶茶,说不清是你靠在我肩上还是我蹭着你,厚颜无耻地在店里稳稳坐实90分钟。

说起来我们一起干过的“厚颜无耻”的事似乎真不少。

图书馆出门右转是一溜奶茶店,都想喝奈何囊中羞涩,如何?我们商议好,一起走进店里,一起听介绍,浏览完毕,我说“有没有你喜欢喝的呀?”你说“嗯,这家看起来太甜了。”我紧接着说“隔壁还有一家要不去看看?”你点点头。类似对话如法炮制,或加减几句,我们就这样逛完了四五家奶茶店,大饱眼福。

我们走进一家以贵著称的面包店。我说这试吃的面包味道不错,你说的确不一般。我说我要再来一块,你说那个红丝绒的也好吃。我们一边吃着,一边在面包店里来回逛,“这面包也太——贵了吧!”我故意把太拖了老长的音,你说“我听说有人喝酒放的冰块,是要从意大利空运过来的。”我恍然大悟般地点头说“恐怕这用的是澳大利亚产的小麦,空运过来的。”“也许还加了新西兰的牛奶”你补充说。“搞不好还有美国的鸡蛋!”“不能少了英国和法国的面包师!”“......”说话之间,我们吃完手里的,前仰后合地出了那家店。我都不记得自己那天吃了人家多少,反正差不多饱了。

我们一起逛商场,试衣服,看完女装看男装,对着稀奇古怪的物件编排各种段子,你穿那件粉色的外套真可爱,但我知道你跟我一样喜欢那件蓝的。

......

我们在校园里争执,你是当年唯一一个苦口婆心劝我学文科的;我真是感激,你用那么巧妙的方式指出我的过错,可我当时真是气不过;你不知道,当我在分班表上没有在你们班找到自己的名字时,有多么失落;我在你的教室门口等你,等着一见到你就搂着你嚎啕大哭;你把老师送给你的杯子和花给我保管,我就把它们摆在自己的课桌上,共享喜悦;你说“龙哥哥,我们一起去吃饭吧”我说好哇,我们就一起聊天,好像只要碰在一起就有聊不完的话题;后来我去复读,我没有跟任何高中同学讲,除了你,随后我就这么消失了一年,后来与你也比较熟悉的几个同学嗔怪我为什么突然消失,我惊讶于你居然只字未说——这个时代,居然真的还有不把朋友的信息当作交流谈资的人。

我们漫步校园;我们穿过繁华大街;我们就着断续的风琴声与朦胧的路灯碰杯;我们把喜悦分享,让它加倍;我们把烦扰倾吐,让它减半,可为什么你突然就没有消息了?

也许你不知道,我有多害怕,又有多自卑。我时常在想,我是上辈子积了多大的德让我这辈子能交到像你这样的朋友?自卑导致敏感,有时你一段时间不回消息,我就会想,是不是因为自己太low,不重要呢?有时我看着你哭,也只觉得束手无策,我没有傲人的成绩,没有任何令人艳羡的资本,我只好说“我愿尽我所能地帮你。”可这多么苍白?明明是无能为力。

你是个通透而可爱的姑娘,甚至我应该叫你“好习惯先生”。我不敢写思念你的文章,怕自己遮掩的文字露出自卑、自私的马脚。可是我想你,在没有你消息的每一天。我不敢想太多。

希望你一切都好好的。

null

评论(3)
热度(2)

© 无价值用户 | Powered by LOFTER